当前位置:
聊城市魏老六魏氏熏鸡文化产业园
时间:2019-10-28 14:58:21
字号:

聊城市魏老六魏氏熏鸡文化产业园


一、项目名称

聊城市魏老六魏氏熏鸡文化产业园

项目建设单位:聊城市龙胜斋魏老六魏氏熏鸡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嘉明经济开发区永丰路1号

计划投资总额:1亿元

项目联系人:韩洪欣   联系方式:13296353399

二、项目介绍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和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规划要求,聊城市龙胜斋魏老六魏氏熏鸡有限公司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聚焦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把正在建设的魏老六魏氏熏鸡文化产业园转型升级为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创意文化产业园。

魏老六魏氏熏鸡文化产业园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涉及全生态产业链条,涵盖传统工艺的保护和传承,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变革和创新发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原材料一鸡的生态养殖、鸡龄体重形态控制、产地可追溯实现智能化。二是宰杀、煮制、熏制、晾制、包装、高温杀菌的智能化和生产车间的生态化。三是建设数字化、声光智能化的魏氏熏鸡博物馆。四是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的冷库、恒温库和仓储物流设施,为消费者提供可追溯信息服务。五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打造智能化的数据管理平台。

三、项目优势及市场分析

魏老六魏氏熏鸡文化产业园,在推进具有山东特色和创新优势的非遗传承食品工业智能化、推动实现个性化精准非遗传承食品的智能制造、构建交互共享的非遗食品产业生态圈打造运用大数据技术支撑非遗食品发展的行业标杆具有创新性与先进性。

通过实施智能化转型升级,生产成本降低20%,减少人工70%,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3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高到90%以上,产能提升300%,年经营利润增加15%以上。利用数字化营销平台,加快上下游产品流通,增加市场占有率20%以上,大大提升魏老六魏氏熏鸡的品牌价值。预计年可接待旅游人数20万人次,文化旅游产业效益5000万元。年宰杀量预计达到300万只,带动养殖户收益6000万元,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