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11个中小学合唱团用歌声传递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9-11-05 10:19:41
字号:

聊城11个中小学合唱团用歌声传递核心价值观


“竹节有筋骨,莲花有血肉;收割有镰刀,打锤有双手……”10月30日,《礼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全市中小学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汇演》在市影剧院举行,来自聊城11个县(市、区)的11个中小学合唱团用歌声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30日下午,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比赛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高唐县的琉璃寺中学合唱团以一首《大海啊,故乡》先声夺人,其他参赛队伍跃跃欲试,按照顺序依次歌唱,各个参赛队着装统一、精神昂扬、歌声嘹亮。《自由歌》《富强歌》《和谐歌》《文明歌》《我的中国心》《天之大》《幸福少年》……一首首歌曲或奔放铿锵、旋律优美,或气势磅礴、深情豪迈。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层层比赛推荐上来的优秀队伍。本次比赛采取“二加一”的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演出。每支队伍演唱三首歌曲,其中,两首曲目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的14首歌曲中选择,另外一首曲目自由选择(歌唱祖国、歌唱党和人民、歌唱社会主义等红色经典歌曲)。

另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聊城市文化馆、聊城市影剧院承办。经过评委会的评审及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