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9-11-04 09:18:15
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开幕


11月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在聊城水上古城景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葫芦文化艺术商家、葫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展示葫芦艺术,相互交流发展经验。

本次葫芦节以“奋进新时代,福禄润东昌”为主题,为期三天,共吸引商户2100余家,其中外地商户600余家,涉及17省市区。开幕仪式上,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彭志国发表讲话,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杜玉甲致辞并宣布开幕,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凤凰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孟凡志主持。

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彭志国致辞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杜玉甲致辞并宣布开幕

葫芦文化艺术节现场,形形色色的葫芦琳琅满目,使参观的群众目不暇接。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彭志国在讲话中提到,葫芦产业是我区最具代表性、特色最为鲜明的文化产业,东昌府区是全国最大的葫芦种植、加工、销售基地,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技术输出等环节的葫芦产业链。在葫芦雕刻方面,东昌府区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东昌葫芦文化已成为对外展示我区繁荣发展新风貌的新名片。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杜玉甲在致辞中说,东昌府区历史悠久,东昌葫芦文化底蕴深厚,东昌葫芦雕刻已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本次葫芦文化艺术节是国内外了解东昌府区的一个窗口,也为东昌府区葫芦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搭建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平台。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东昌葫芦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幕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一同参观葫芦节各展区。

同时,结合了聊城地方特色的“壮丽七十年 相约葫芦节”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在水上古城葫芦节舞台上演,优秀的节目扩大了东昌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葫芦节共分为堂邑展区、闫寺展区+本地散户、梁水镇展区、精品展区和外地交易区几大展区,集中展示了东昌府区以及全国各地葫芦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活动期间,精品葫芦大赛、精品葫芦展、葫芦交易展、葫芦产业发展论坛、“壮丽七十年相约葫芦节”系列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丰富了葫芦文化艺术节的内涵,展现了我市文旅融合的佳绩。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