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彩回顾|一捧细沙,几番流转——流沙画体验活动精彩瞬间
时间:2024-03-27 09:55:4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40327095139.jpg

一捧细沙,几番流转,便成了一幅幅生动之画,栩栩如生,宛如天开。一瞬之间,高山变流水,流水又成云烟,转瞬即逝的变幻之美便是沙画的魅力所在。3月24日,聊城市乡村记忆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时光沙漏,流金记忆”流沙画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流沙画为主题,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这一独特而迷人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震撼与魅力。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流沙画的制作过程和技巧,并分发了所需的画框、彩沙、针筒、胶水调节剂等材料工具。讲解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尝试。

灌沙、注水、调色、封胶……每一个步骤都考验着同学们的耐心和技巧。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流沙画作品制作完成。每一幅成品的调色都充满想象力,层次分明,颇具美感,同学们拿着自己的流沙画作品,满满的成就感。

流沙画作为一种新颖的艺术门类,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此次活动的举办,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亲身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并让他们体验到了创作的乐趣和价值。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聊城市乡村记忆博物馆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创意和内涵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文化盛宴。

来源:光岳楼1374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