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阿一人入选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位候选人名单
时间:2024-03-22 09:57:56
字号: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日前确定100位候选人名单,山东省入选2人,东阿县1人。

程杰,现任东阿阿胶党委书记、总裁。自任东阿阿胶总裁以来,带领东阿阿胶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扛起弘扬传播非遗文化、中医药文化的使命和担当,推动中医药文化“出海”,用“滋补国宝”讲好中医药故事,做以中医药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和推动者。

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具有千年的中医文化,是国内中药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知名品牌,作为我县龙头企业,一直发挥着带动和引领的作用。企业自觉肩负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历史重任,以千年阿胶非遗文化为背景,以传统中医药文化为依托,将特色元素符号赋予创意产品之上,用手造产品讲述阿胶故事。多年来,坚持以振兴中医药,弘扬文化为己任,在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下一步,东阿县文旅局将继续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积极挖掘整理非遗资源,建立切实有效的传承保护体系,使我县优秀的传统文化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焕发光彩。

来源:东阿文旅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