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清桑黄
时间:2024-03-20 10:06:26
字号:

桑黄有“森林黄金”之称,民间把它作为一种治疗肝病、癌症的良药,古代有“如果得到附生于桑树上的黄色疙瘩(桑黄),死人也可复活”的传说,在日本、韩国等国家被视为“珍宝”,地位相当于中国人眼中的冬虫夏草。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桑黄的药用价值都得到了人们的充分肯定。桑黄作为一味珍稀的中药材,其作用有很多,在《神农本草经》《药性论》《本草纲目》《本经逢原》《证类本草》《唐本草》《广菌谱》《纂要奇方》等多部古籍经典医书中均有记载。现代中医典籍《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中也有桑黄的相关记载。其功效主要有:利五脏,软坚,排毒,止血活血,和胃止泻。主治淋病,崩漏带下,症瘕积聚,癖饮,脾虚泄泻。滔滔万里黄河哺育聊城几千年,悠悠京杭运河兴盛聊城数百载,留下了感日月、撼山河的精神赞歌。壮丽的山河凭人文增辉,桑黄、阿胶、灵芝已经超越使用功能,既为聊城留下辉煌灿烂的历史文脉,也为聊城人镌刻下拼搏、奋进、朴实、勤劳的黄河精神和包容、开放、诚信、友善的运河文明。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