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冠县灵芝
时间:2024-03-20 10:07:37
字号:

灵芝自古以来就寓意着福禄寿,“如意”造型的灵芝,被赋予了吉祥驱邪的含义,寓意着长寿福禄、祥瑞长寿,也体现人们追求富贵吉祥、平安健康的美好愿望。灵芝形如菌状,盖面呈赤褐色或暗紫色,外沿有一圈云状环纹。古人将这种天然云纹视为祥瑞的象征,故而灵芝又别称“庆云”,所以古代帝王家保存灵芝代表君主万寿无疆。

文学作品中,灵芝屡屡被提起,秦始皇命人搜集的长生不老药就是灵芝,同时在诸多名著里,也有关于灵芝的故事。比如,有八仙过海灵芝草瑶台救难,有白娘子舍命盗仙草,不难看出,历史上灵芝在人们心中就是神秘珍贵吉祥之物。

冠县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灵芝,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冠县灵芝主销国内各大中药材批发市场和制药厂,同时远销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冠县灵芝已成为我们伸手可及的日用保健品,用它取之于日月精华的灵气,保护着华夏子民的健康。冠县灵芝还创新性地与根雕、石雕艺术结合,做出精美的艺术品,占领全国70%的灵芝盆景市场。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