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现代京剧《铸魂》创排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27 09:45:4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40327094435.jpg

3月25日,大型现代京剧《铸魂》创排启动仪式在聊城市京剧院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兆立等领导,全国最美“五老”王忠祥以及剧目主创人员、演员代表参加仪式。

京剧《铸魂》以“全国最美五老”王忠祥同志的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生动刻画了王忠祥同志为无名烈士寻魂、安魂、铸魂的故事,是一部启迪人生思考、饱含艺术温度、充满红色情怀的戏曲作品。该剧目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剧作家刘桂成先生为艺术指导,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白云明作为导演,山东省青年编剧彭莉媛作为编剧,国家一级作曲指挥于建民担任作曲,一级舞美燕杰担任舞美设计,一级服装设计梁华勋担任服装设计。

近年来,聊城市京剧院在人才引进、精品创作、惠民演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现拥有一批实力雄厚、深受群众喜爱的国家级演员及演奏员,他们功底厚实,基本功扎实,也积累了丰富的创作、排练、演出经验,为京剧《铸魂》的创排奠定了基础条件。聊城市京剧院将以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加强统筹协调,力争京剧《铸魂》早日站上舞台,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供稿人:孟凡琦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